About Me

My photo
爱,从不停息 打造了永恒的齿轮,永远都在转动~ 不管未来变得怎样~ 爱~是唯一不变的感觉 它是一切的动力来源~因为有爱~才有未来

Stay Wif Me~

Stay Wif Me~

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续篇 下篇

续篇

“晓萍~圣诞节,我们约会好吗~?”圣诞节的三天前我打算跟晓萍度过这浪漫的季节,圣诞节。其实爸妈说圣诞节的时候要回来台湾举办圣诞节派对,务必我参加,但是,他们的圣诞节派对跟以往都一样,不是什么高级官事,就是什么重要的政治人物,他们都擅自决定我们小辈的婚姻大事,为的只是社会的地位与权力。我对家族生意没兴趣,更不想当某什么什么大人物的女婿,但是身为独生子,是应该留爸妈在社会的面子,逼不得已的参加,不过那是我还没找到我要的幸福之前,今年的圣诞节,我要跟我喜欢的人一起度过浪漫季节,她是梁晓萍。在约晓萍当天,爸妈也打了通电话给我,说今年的圣诞节派对务必要参到,因为珍妮要求我务必要到。珍妮是其一鼎鼎大名商业家的独生女,我们其实很久以前就认识了,只是我当她是朋友,七年前,我十岁那年爸妈带我参加一个对我来说很陌生的圣诞节派对,那里到处都是我不认识的大人与小孩,当时爸妈忙着跟那些大人开心的聊天,趁这机会自己偷溜到阳台那里。当我抵达阳台的时候,看见一位应该小我一、两年的小女孩,孤单的坐在阳台的板凳赏月。为了不惊吓她我慢步到另一个角落靠躺在柱子享受夜晚的冷风。不懂过了多久,那女孩正要离开时脸相看到鬼似的看着我,虽然我闭上眼睛但我耳朵还在,听到她惊吓的声音。当她慌张着要离开时,我以温柔的声调叫住了她“小姐,不用在意我的存在,尽管停留在这里好吗?”。她吓到了一下,站直连动都不敢动,看着她这样心里笑了起来,但我接下去说“尽然来到这里,应该都跟我一样来避难的吧~?”当她望向我的时候,我微笑的望向她。就这样她坐回原本她坐着的地方,而我还是靠着柱子闭眼享受着晚风。良久打破这宁静的夜晚是她涩娇的声音“诶..你要..要过来..过来坐吗?”她吞吞吐吐的说。其实我也没打算要过去,但感到脚开始疼痛所以就过去了,“嗯,好的”。慢步到板凳坐了下来,沉默的望向天空。“我..我叫珍妮..你..你怎么称呼?”又是一样的吞吞吐吐的。我笑着说“小姐,我不是什么妖魔鬼怪不必怕我怕成那样吧~我叫与杰,张宇杰。”又是一个温柔的微笑。就这样我们一时沉默的赏月,一时聊一下天,然后每一次圣诞节派对我们都约定好在阳台见面,赏月、聊天还有吹着这夜晚的凉风,就这样聊着聊着就变成朋友了,有时聊聊学校的生活,有时聊着彼此的家人替我们选媳妇/女婿。“宇杰,明天你可以出席吧?”圣诞节前夕珍妮传简讯给我,但是我没回应,因为当天我有约会,因此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回复她。当天爸妈没直接去酒店过夜,反倒拜访我的套房,“爸妈,你们怎么会过来呢?”。“爸妈来看看自己的宝贝儿子需要原因吗?”妈妈笑着说。但是...我觉得怪怪的,因为他们从来不会过来我住的地方,每回他们回来时,都约在酒店或饭厅见面。圣诞节当天,果然真的有企图,看见爸妈的保镖在房间外面看护着不让我走出门外,当我败坏的问怎么一回事,他们说这是董事长们的命令。我傻着了...难道爸妈已经知道我与晓萍的事情了吗?怎么可能呢?我也没告诉他们,我用另外自己申请的电话号码来跟晓萍联络,不用爸妈给的号码来跟她联络是因为我知道爸妈都是老狐狸,每天都会巡查我的通话记录。那,为什么呢?越想越不安,晓萍该不会出事吧...突然妈妈打来“宇杰,你今天出了派对,哪儿都不能去。”“为什么!?而且我没说我有约”“儿子,你别以为妈妈都不知道你在跟一个算哪根葱的女孩交往,妈妈已经派人探查你很久了”。原来如此,难怪每回跟晓萍约会或出去走走,都有被人盯着的感觉,只是都没看见可疑人物。“妈!你竟然派人跟踪我!!”“我只是为你好,儿子,我希望我们的家族生意可以更上一城楼”“就靠娶某某大企业家或是政治人物的女儿吗?!”“别担心,妈保证你会满意的~”听妈妈笑得奸诈的声音,让我想起珍妮说圣诞节派对,我必须参到的那封讯息。“珍妮,是你吗?”我挂掉妈妈的电话,转打给珍妮。“什么..什么事?”她吞吞吐吐的说,像极了做坏事的小孩被逮到的声音。“我说,我的婚姻大事,是你搞鬼的吗?!”我几乎是用吼的。她没直接回答我,应该是被我吓到了,良久她说“宇杰...对不起,但是我...我很早以前就开始很喜欢你了!!只是没有勇气告诉你而已...”我慌了。什么!!!怎么会变成这样?我没理会珍妮,挂了电话,心里想着晓萍,完蛋了。我们的爱情,我们的浪漫约会...怎么回事这样的结局。眼看时间要到我们约会的时间时,我匆忙的奔跑出门外,但,我看见爸妈已经在外面等我了。当我正要闪开他们时,妈妈拿着电话,说道“宇杰,你可不希望这个女孩受伤吧?”我看着电话荧幕里的晓萍,我茫然了...“妈...你到底想怎样才放过我和晓萍...”我没好气的说,但反倒妈妈奸笑的说“我已经放过你那么多年了,就今年管你而已呀~让你娶一个鼎鼎大名企业家的女儿,而且她也很喜欢你,这样不就圆满结局了吗?”“我没说过我喜欢珍妮!而且我已经有自己喜欢的人了!”妈妈脸色开始变了,很臭的脸色“我不准!!你要娶的是珍妮,而不是那个不知道从哪来的葱!!如果你不听我的话——”“好!好...只要你别对晓萍动手...”我好像是崩溃了,无力的答应妈妈的提案。“儿子,开心点,至少还有个人是真心喜欢你的~”在车上,没心情理会妈妈的喜悦。车子一路上经过了很多我与晓萍的种种事件地点,我们以前常去的公园、一起走路回家的道路、下大雨时一起避雨的巴士站、吵架谈分手及和好的那件餐厅、突然我看见我跟她第一次真真对对方有所牵连的那个后港,那晚我忿不顾身的保护她的那个地方,那个我们开始了悸动的地方...我...我真是该死...就算老妈把我打死,我也应该毫不犹豫的跟晓萍约会,为什么我会那么笨...眼看就快到排队地点时,幸好的,趁着塞车时我赶紧开门下车,用力的跑向我跟晓萍越好的地点。“宇杰!!你要去哪里!!!?最后妈妈喊道,没理会她我继续的跑,不顾车道上的车辆,用力的跑,心里念着晓萍你一定要等我...突然电话响起“宇杰...”谁啊!?“宇杰...难道你不喜欢...不喜欢我吗?”那儿的声音,吞吞吐吐的,就知道是珍妮了。“宇杰...我真的很喜欢你!!为什么,为什么你不喜欢我?!...”我停了一下脚步,找回正常的呼吸,然后说,缓缓的说“珍妮...不是我不喜欢你...应该说我喜欢你,只是那种喜欢是朋友的喜欢,我对你一点爱情的感觉都没有...对不起”就这样,我挂了电话,虽然我知道我伤害了珍妮,但我不想因为这样而伤害了更多人,伤害她,伤害我,伤了晓萍。正当我快要跑到我跟晓萍的约会地点时,突然行人灯转红,有辆卡车来不及煞车,我看见车灯照着我...心里念着...“晓萍...对不起...我来不及了”

男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